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院長的話

國立中正大學理學院
院長 陳建易

 

國立中正大學理學院是以培植科學研究、科技實務與科學教育之人才為宗旨,教育目標為培養具科學方法、能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能力之學生。理學院所提供給學生的,不僅是各傳統領域的課程,還包括了通識教育與多元化的跨領域課程,是理論與應用並重,科技與人文並重,希望能培養學生創新、實作與跨領域的能力,並且具有團隊精神、表達溝通能力與人文素養。

 

在學術上,跨領域研究已是現代科技研究的趨勢,理學院將持續推動跨學門跨領域之合作研究,共同利用資源,激發新構想,營造卓越創新的研究環境。

 

另外,我個人覺得科學人在做學術研究的同時,亦應投入一些心力協助我國在經濟產業上的發展,因此與企業建立良性的合作互動確有其重要性。

 

我深信,台灣要從技術密集的代工型經濟模式,轉型到高附加價值的知識經濟模式,理學院中的科學人可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。

 

知識經濟需要創新,基礎研究往往是創新的泉源,未來理學院將持續推動產學合作研究,期盼把有經濟價值的基礎研究引導到實用的階段。